当前位置:

桂阳“招大培强”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作者:胡旋 段艾利 编辑:陈祎 2014-12-05 16:20:09
—分享—

  随着银星公司、郴桂矿业、骅丰电子等规模工业产值过亿元的重大企业陆续建成投产,桂阳对外贸易不断增长。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1-10月份,桂阳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9793万美元,同比增长103.8%,外贸进出口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增量、总量均居全市前列。

  为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今年初以来,桂阳县开展“真情”招商,精心筹划参加了“沪洽周”、“加博会”等重大招商会。在“沪洽周”中,该县逐个深入企业,召开小规模对接座谈会,“湘南颐福源养老服务”、“融康乐瓜蒌庄园”、“金融战略合作”等项目在活动期间顺利签约,签约资金达35亿元。

  为帮促企业茁壮成长,提升加工贸易业绩。今年6月,桂阳县工业园管委会联合市海关共同举办海关加工贸易、保税业务政策与实务操作培训班,全面普及业务知识,让企业熟悉海关业务流程,为企业扩大出口打下了理论基础。同时,为扩大加工贸易规模和进出口增量,该县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引导一般贸易企业转型为加工贸易企业;鼓励现有加工贸易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扩大加工贸易出口品种,对外贸易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该县新增外贸备案登记3家,全县具备外贸进出口经营权及备案的外贸、加贸企业达28家,预计全年可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3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92%以上。

作者:胡旋 段艾利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