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桂阳“有色产业”走出循环经济新路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骆国平 夏太鹏 编辑:陈祎 2014-12-15 08:34:11
—分享—

  12月9日,经试产后,桂阳县银星公司年产10万吨的富氧底吹加还原炉炼铅生产线全面投入运行。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富氧底吹加还原炉炼铅是一项节能降耗的炼铅环保新工艺,投产后铅的回收率增加了1倍,公司年产值和创税都将翻倍。

  近年来,桂阳在发展有色产业上强力推动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他们积极引导市场前景好、环境污染小、带动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先后引导银星有色、联合锰业等企业,启动和完成技改升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使该县形成了铅锌、锰铁、石墨、稀贵金属产品等四大系列,其中铅锌加工业,由原来单一的粗铅发展到电铅、金、银、铟、精铋、氧化锌和锌锭等12个产品。桂阳工业园区也因此被评为“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示点园区”。

  今年,桂阳全面实施“3311”工程,即用4年时间建成3个基地——全国铅锌冶炼循环化改造示范基地、全国最大微晶石墨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以及湖南宝山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并依托三大产业基地构筑3大循环经济产业链——铅锌、石墨、铜循环经济产业链,为全县培育10家循环经济骨干示范企业,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

  围绕这一目标,桂阳启动循环经济园区改造方案,共涉及57个项目,总投资105.65亿元。所有项目投产后,可增加产值53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骆国平 夏太鹏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