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幸福桂阳悄悄在蔓延

编辑:陈祎 2014-12-23 16:31:43
—分享—

  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幸福在民生改善中悄悄蔓延。

  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桂阳县克服“5·21”特大冰雹自然灾害和50余天的秋旱等难题,在困境中砥砺前行。截至12月10日,今年,该县累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21.3903亿元,为改善民生事业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该县努力向上争资、银行融资、社会筹资,累计投入民生资金21亿余元,86项“民生100工程”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不管是住房保障、医疗社会保障,还是教育环境、生产生活环境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千事万事百姓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100工程”点多线长面广,该县坚持把民生工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抓起,并与责任单位签订“军令状”,实行“挂图作战”,强力推进。

  1789套保障性住房悄然落地,1200户困难群众高兴地住进农村危改房,全县城乡困难群体住房保障力度逐步加强。

  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实现全覆盖,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其中,全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数达71万余人,县乡补偿住院费用12152.8万元。

  抓教育就是抓民生。农村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农村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继续全力推进,教育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区士杰学校、蒙泉学校、人民完小扩容提质,龙潭中学、朝阳学校开工建设,大班额“消肿”迈出坚实步伐。

  抓交通就是抓发展。目前,全县已有3条高速、3条省道贯通全境,通乡、通村公路全面联网,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758公里。通过大力发展“民生交通”,带动了城乡经济发展。

  “整合资金、倾斜农村、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县统筹城乡发展走出新思路。通过“六镇十村一线”示范建设工程,使S214沿线太和镇、流峰镇、敖泉镇等乡镇,及交通干线旁的邱家、白云、桐子坪等重点村、中心村旧貌换新颜。

  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通过职业技能培训,7000多名“洗脚上岸”的农民掌握一技之长,成功在“家门口”的工厂实现就业,稳定和保障了农民收入。

  经济发展促进文化大繁荣。从县文化园,到农家书屋;从“两馆一站”改造提质,到免费对外开放,文化平台进一步夯实。从文化进公园、进校园,到送戏下戏、数字电影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更加深入。“欢乐潇湘”系列活动,为全县群众提供了想唱就唱的广阔舞台。

  一个个熠熠生辉的民生项目,一桩桩清新感人的民生事例,一组组真实靓丽的民生数据,成为该县执政为民的生动注脚。2014年,幸福桂阳在悄悄蔓延……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