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桂阳家门口架起创业就业桥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亚 编辑:陈祎 2015-03-13 15:50:00
—分享—

  3月2日,桂阳举办的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上,桂阳返乡农民工王爱国凭借一技之长,受到了许多大企业的青睐,在认真挑选岗位。据悉,当天招聘会,以农民工为主要服务对象,48家招聘单位提供了就业岗位4780余个,涉及工种100余个,吸引了4000余人驻足挑选岗位,有960名求职者被录用。

  桂阳县是人口大县,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春节期间,常年外出务工人员中,有10万余人返乡。为了让更多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做到离土不离乡、务工务农两不误。近年来,该县大力扶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县里设立了“创业孵化基地”,引领和支持全县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劳动者创实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活力,增强全民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竞争力。并组建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团,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和创业后跟踪服务。桂阳还在全县507个行政村定做了招工招聘信息宣传牌,为广大求职人员及用人单位搭建就业平台,为农民工提供技术培训等服务。

  开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三年来,桂阳新增企业、个体工商户4532户,为创业人员发放小额贴息贷款7905万元,带动就业13596人。目前,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28家,安置就业4220余人。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亚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