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首次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强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朝夕 骆国平 夏太鹏 编辑:陈祎 2015-03-30 10:04:24
—分享—

  3月21日,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上传来喜讯,桂阳县跻身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十强县、位列第三,该县连续第五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

  近几年桂阳发挥矿产资源丰富和人口大县、文化大县的优势,狠抓产业转型。在工业方面以精深加工为取向,先后引进湖南有色、中建集团、中国五矿等战略投资者,建成投产10余个重大产业项目。引导以银星有色公司为代表的多家矿产企业,进行技改升级,拉长产业链条。同时,桂阳大力发展绿色新型产业,已签约风电项目开发规模达到65万千瓦,总投资约65亿元。全县已累计投资20.4亿元,建成并投产3个风电项目,累计风能发电达5.1亿千瓦时。

  以工业园区为依托,初步打造了食品、建材、有色、电子信息、电力能源、轻工制造六大支柱产业,占工业总产值的七成。去年园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20.42亿元,跻身为规模工业增加值百亿产业园区行列。

  在新型文化旅游方面,把旅游、文化、农业等产业捆绑发展,依托宝山悠久的采矿历史、独特的矿冶文化和丰富的采矿遗址遗迹,开发建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他们还在稳步推进舂陵江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的同时,投资3亿余元建设文化园,今年5月开园后将全面展现桂阳古郡文化、戏曲文化、民俗文化。

  2014年,该县完成生产总值28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9亿元,财政总收入25.99亿元。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朝夕 骆国平 夏太鹏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