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桂阳倾力打造争资平台

作者:欧阳常海 编辑:陈祎 2015-04-23 10:34:15
—分享—

  4月20日,桂阳县召开向上争资工作调度会,全县60余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为向上争资助力。去年该县向上争资15.65亿元,今年计划向上争资突破16亿元,在全球经济下行的环境下,该县迎难而上,倾力打造向上争资平台。

  2014年,该县50个争资单位,共争取到中省204个项目补助资金15.65亿元。争取到的资金涵盖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既保障了民生民本支出需要,也进一步缓解了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该县成为全国第六批小农水示范县,成功挤入“国家支持湖南省原苏区发展”扶持平台,该县工业园成为了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为更好地推动争资工作,该县创新机制,将争资计划任务分配到各个单位,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主责,并建立了考核机制,将争资业绩纳入部门考核。每年单位“一把手”立下“军令状”,明确争资任务,奖罚分明,若争资明显低于全县应占份额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向县委、县政府说明原因,因工作失职导致应争而未争到项目资金的要追究相关主要负责人责任。

  同时,该县发改部门每年都要与各部门单位一道,对国家宏观政策进行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国家投资方向、资金扶持重点,把“上情”与“县情”结合起来,组织项目申报。并对项目进入“保姆式”服务,为项目争资铺路,对重大项目的立项实行并联审批、集中审批,严格按上级的要求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境评估等前期工作,使项目达到一定工作深度和申报要求。

  在吃透政策的同时,该县有关部门还将对申报项目进行科学研判和策划包装,确保项目申报成功。今年该县着重对城建基础设施、“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与社会管理、节能环保及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策划包装。

  目前,该县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黄沙坪独立工矿区等大批国家级项目申请正在有序推进,通过打造争资平台,全力推进桂阳向全国向上争资大县迈进。

作者:欧阳常海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