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报眼:桂阳县“阳光采购”半年节约1500万元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琪 陈利华 颜石敦 编辑:陈祎 2015-07-29 15:53:02
—分享—

  7月28日,记者从桂阳县财政局获悉,该县今年以来继续推进政府采购规范化、透明化、信息化、效率化,切实打造“阳光采购”。上半年全县实际采购规模达到8951.72万元,节约资金1519.54万元,资金节约率达14.51%。

  为筑牢采购风险防控网,该县建立政府采购评标专家库,实行评标专家临时随机抽取工作制度。投标、开标的当天,由交易中心组织人员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标专家小组,评标专家接到通知后统一到交易中心评标室封闭评标,从时间、机制上制约了外界影响评标专家公正的行为。开标、评标现场实行音视频录音录像监控,全程监控监督开评标过程。同时,对非公开招标项目实行专家论证制度,建立了重大项目招标文件会审制度,从招标文件源头促进了招标采购工作的公平和规范。

  据了解,该县将所有政府采购招标公告信息全部实现网络公开,供全国各地供应商免费查阅、下载、使用,促进采购过程的公平、公正和科学合理。评标结果及时在郴州市政府采购中心网和湖南政府采购网及桂阳县门户网站进行同步公示公开,全面接受供应商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质疑。此外,该县积极开展采购管理、电子交易、采购网站“三位一体”的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在“公车维修、定点服务”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打造了网上申报政府采购方式的高标准政府采购交易平台,开拓了政府采购的“新高地”。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琪 陈利华 颜石敦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