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桂阳多元化融资上半年达7亿元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刘娣 编辑:陈祎 2015-08-13 15:41:17
—分享—

  8月3日,笔者从桂阳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获悉,该县城投在今年在融资政策不明、融资形式严峻的情况下,积极主动解读新政策,适应新常态,突破各种政策性限制,通过银行贷款、信托、融资租赁等多元化融资7.05亿元,为该县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县按照“依托大平台、服务大建设、实现大保障”的工作思路,积极与各大经融机构和社会财团对接。目前,标准厂房、康复养老、舂凌江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职业中学已列入银行贷款项目库,申请贷款额度17.6亿元,国开行国营租赁公司供排水管网租赁2至3亿元,湖南省信托应收账款质押2亿元正在对接中。

  同时,该县通过对项目建前、建中、建后的全面管理和监督,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打造了放心工程、安全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县域综合实力。目前,该县续建和新建工程共14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18.8亿元。

  为维护城投信用,化解财务风险,该县超前谋划,提前制定资金支付计划,统筹科学安排,实现了全县多个项目的资金紧急调度,并依据合同约定做到了按期足额偿还银行到期贷款本息和支付BT项目回购资金。同时,该县积极应对资金审查工作,充分做好各项审计检查资料,理清账务,保证工程备案资料、资金支付手续的完备齐全,稳步推进了该县城投信用建设。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刘娣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