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为青年创客搭建梦想舞台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亚 刘娣 编辑:陈祎 2015-09-29 15:34:49
—分享—

  近日,桂阳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现场群情激昂,初赛入围的30个项目负责人先后登台阐述参赛项目的发展趋势、营销策略及风险应对,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桂阳县人社局联合团县委等单位举办的,项目只要在该县内,具有一定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的,就能参加。创业者可以个人参赛,也可组成团队参赛。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00家企业、创业团队踊跃报名。参赛的项目涉及蔬菜种植、藤艺加工、节能材料、林下经济等领域,可谓各有特点,精彩纷呈。

  报名结束后,大赛组委会通过审查创业项目报告书、前景评估等形式在报名参赛的项目中海选出了60个候选参赛项目进入初赛,再对项目展示进行评选,最终确定了30个参赛项目进入此轮晋级赛。当天,这30个项目正式展开角逐,由现场5位专业评委和20位嘉宾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PPT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综合项目的操作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当场确定了10个参赛项目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前,该县相关单位还将深入企业进行项目调研、考察,根据项目实际反馈情况,对项目的真实性、项目发展前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和有无不良经营记录等多方面进行评估。总决赛将采用个人或企业成长VCR展示,项目推荐演说,大众评审团现场提问,专家评审团结合实地考察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通过审议与网络人气相结合的方式决出最终获奖名次。

  “此次大赛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大众创业的积极性,为更多有新意、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创业的舞台。 ”桂阳县人社局负责人说,本次大赛将分别给予前三名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决出的创新奖、人气奖、先锋奖,分别奖励2000元;所有获奖者可获得大赛合作金融机构授信贷款,其中个人贷款最高500万元,企业贷款最高2000万元。同时,还可获得人社部门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扶持以及金融服务。在后期的创业过程中,组委会还将在科技、法律、财务等信息咨询,及工商、税务、入驻孵化基地等方面,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支持。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亚 刘娣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