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创文在行动】常态化文明劝导助力规范交通秩序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曹诗灏 编辑:刘艳萍 2022-03-11 09:31:42
—分享—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力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城区主要路口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众多专职劝导员和志愿者为规范交通秩序、引导市民养成安全出行习惯作出了积极贡献。

临近中午,城区各主干道路口往来行人和车辆明显增多,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但是在交通劝导员的引导下,车辆礼让行人、行人按信号灯规范通行,秩序井然。在文化园路口执勤的李丽萍从事交通劝导员已经一年了,她每天在这个路口工作5个小时,分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段,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车辆礼让行人等。

通过加强宣传和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明显提高,“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骑乘摩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被广大市民所熟知和遵守。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曹诗灏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3/11/10997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