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 | 我县四名青年获评全省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刘艳萍 2022-03-31 11:28:29
—分享—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日前,省人民政府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及先进个人,我县治超办协管员骆瑶、王永、罗成、李文涛四人被授予全省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骆瑶、王永等四人原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2020年9月被抽调到县治超办从事治超工作。2021年1月11日晚9时许,骆瑶、王永等四人在驻治超站交警的带领下,沿国道357线珍珠大道进行超限超载巡逻,在巡至湘南物流园路口时,四人发现一辆往嘉禾方向行驶的白色轿车行驶轨迹异常。

县治超办协管员骆瑶说:“我当时正在巡逻,他驾驶车子从红绿灯,郴州方向直行,去往太和方向,我看他车子左摇右晃的,感觉不对劲,然后就跟旁边的同事说追上去看一下,马上我们鸣起警笛,把他逼停到了前面的桥上。”

四人驾车将车辆逼停后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员身上沾有大量血迹,并在其车内查获一把30厘米的刀和一根电击棒;副驾驶上坐着的女子哭着求救,略显狼狈。四人立即将驾驶员控制住,将其押回驻地双流治超站并报警。

县治超办协管员骆瑶说:“庆幸提前让我们碰到了,避免后面更恶劣的事情发生。”

后经公安机关审讯查实,犯罪嫌疑人李某2021年1月11日晚持刀杀死了前妻的男友后,挟持前妻前往太和镇准备看望小孩后再一起自杀。由于骆瑶、王永等四人挺身而出,避免了一起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

县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室主任尹爱戈表示,“王勇、骆遥等四人的见义勇为事迹非常典型和突出,彰显了他们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也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打造平安桂阳和法治桂阳,我希望我们身边能够涌现出更多像他们一样的有勇气、有正气的先进个人。”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3/31/11072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