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我县启动“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刘艳萍 2022-04-22 14:56:25
—分享—

为了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制素养,今天上午,我县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县新华书店、县教育局共同举办,城区内各中小学学校校长、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在“绿书签”签名墙上签名,并观看了2022“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片,鹿峰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行动”倡议书,举办方向参会学生代表赠送绿书签及优秀书籍。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黎宾宣布行动启动并致辞,他指出,读书使人进步,阅读改变命运。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期,更加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更加需要我们每个人加强学习。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用之材。

要进一步增强阅读意识、版权意识,结合精神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引导广大读者远离各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要深入开展市场清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全面清理非法出版物,全力扫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精神防护林”;要进一步加强乡镇村一级全民阅读的体制机制建设,完善乡镇阅读领导机构,开展各类读书活动,有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配合,广泛组织发动、推动全民参与,为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建设文化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4/22/11151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