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蕾行动 | 我县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主题公益活动我县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主题公益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王成家 邱 纬 编辑:刘艳萍 2022-05-26 09:16:03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工作要求,做好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同时做好助残助困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县积极组织筹划“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主题公益活动。

5月25日上午,由县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未保中心主办,邮政公司、诗歌协会协办,蓉城志愿者协会、雷坪镇中心学校、县好人协会雷坪分会承办的“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主题公益活动先后在雷坪镇中心学校、雷坪镇上田坊村开展。

在雷坪镇中心学校助学活动会场,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勉励学生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通过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毛泽东文学院第十八期学员、省作协会员(省诗歌学会理事)、县诗歌协会会长谢海俑给学生们带来精彩的公益课程《理想与现实》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知识。谢海俑围绕公益,把爱传递出去、找到自己的兴趣,树立理想,不断超越自己、写作及如何运用基础知识、如何保护自己远离危害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还现场表彰了优秀困难学生20人,为他们分别奖励了地球仪、笔记本等文具和学习用品,邮政公司为107名学生赠送了电子阅读卡。

在雷坪镇上田坊村,县蓉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20名困难空巢老人(残疾人)带来了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等服务;县残联为上田坊村困难空巢老人(残疾人)每人赠送了拐杖,为8名残疾老人送去了爱心慰问金;县未保中心为上田坊村20名困难空巢老人(残疾人)赠送了大米和食用油;本土书法家陈雪峰为村委会赠送了书法作品《耕读传家》。

近年来,我县形成部门联动合力,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2022年上半年,我县多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助学助教、法律宣传、心理疏导、送课下乡等公益活动30余场次,有力地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赢得了人民群众一致赞许。

来源:新桂阳

作者:王成家 邱 纬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5/26/11314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