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创文在行动】 消除井盖安全隐患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卓 编辑:刘艳萍 2022-05-27 09:54:05
—分享—

窨井盖是城市的“安全纽扣”,井盖虽小,安全事大。为守护群众“脚下安全”,我县大力开展对市政窨井盖及地下管网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市民安全感。

在欧阳海大道,县市政公用设施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正耐心地检查窨井盖是否存在破损、松动等状况,查看井内是否安装有防坠网,对窨井盖松动以及防坠网缺失的下水道,他们会立即进行井盖受损登记和防坠网安装工作。

县市政公用设施维护中心维护部工作人员罗英华告诉记者:“在人多比较密集的那些交叉路口,是我们检查的重点,也是排查的重点。”

我县培才路龙庭小区附近,道路狭窄,车流量大,人员较密集,窨井盖的安全问题也让周边的居民有些担心。看到县市政公用设施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对窨井盖进行检查,并更换老旧防坠网后,今年62岁的居民谢培国放心了不少。

居民谢培国说:“对我们来讲是很安全的事,觉得心里踏实了,安装好了,我们就放心了。”

目前,我县正在积极开展窨井盖排查整治有关工作,重点对市政窨井盖、路灯井盖以及防坠网是否存在破损、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同时对县城区所有的窨井盖建立信息台账,按照边摸底统计边维修的模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县市政公用设施维护中心副主任周志武表示,“排查工作我们大概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排查的同时,我们会把先期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在全部排查完毕后,我们会汇总,把剩下的所有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卓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5/27/11318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