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货车司机高速路口中暑晕厥 收费员发现异样众人合力施救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廖诗卉 编辑:刘艳萍 2022-06-28 15:37:27
—分享—

6月27日,在厦蓉高速桂阳收费站出口,一名重型挂车司机突发中暑晕厥,所幸高速收费员及时察觉异样,众人合力对中暑司机进行施救。

当天,一辆重型挂车停在收费窗口后,司机却迟迟不缴费。收费员段文辉探出头往驾驶室内一看,司机双目紧闭斜躺在座椅上,看上去好像晕倒了,段文辉立即走出收费亭来到车门旁使劲地敲打车窗,试图唤醒司机。察觉到司机可能是中暑了,段文辉马上打开车门,进行通风处理。

看到司机男子脸色苍白、昏迷乏力,中暑情况严重,她立即呼喊附近正在执勤的医护人员和民兵合力救助,用冷水洗脸、掐人中、涂抹风油精……经大家一番紧急处理后,司机情况逐渐好转。大家一起将司机搀扶下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5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货车司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司机从甘肃兰州出发,行驶至郴州桂阳,由于途中天气太热,车内空气不流通,司机又未及时补水、通风,导致中暑昏迷。由于众人救援及时,避免了休克性急性猝死。目前,司机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已无大碍。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廖诗卉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6/29/11441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