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县人武部:文艺演出进军营 军民鱼水一家亲

来源:新桂阳 作者: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刘艳萍 2022-08-01 15:31:33
—分享—

八一前夕,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县人武部举办“军民共叙鱼水情,军地同心谱新篇”文艺演出进军营活动。

夜幕降临,在县人武部的活动现场正上演着红色故事“夜宿梨山秋毫无犯”中的一幕:1934年,红六军团先遣队突破了敌人的四道封锁线,抵达我县正和镇。燕山村梨山的梨子已熟透,而红军战士们宁饥不尝,宁渴而不馋。

演出现场,朗诵、合唱、独奏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李大钊的《青春》激昂的文字、豪迈的气概在返乡大学生的动情演绎下,瞬间把观众拉回到了一百年前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让红色精神的种子扎根心中。

随后,县人武部官兵、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相继进行了捕俘刀表演、轻武器分解结合、救援破拆演练和救援装备精细操作表演。拆卸、组装、验枪,动作熟练精准、干净利落;插、刺、撩、割,英姿飒爽,步伐矫健,展现了官兵们不畏强敌、奋勇当先的军人气概,和忠于祖国、服务人民的铁血豪情,不时激起阵阵掌声。

县人武部部长谭高宇观看演出。

来源:新桂阳

作者: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01/11583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