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新桂阳 编辑:刘艳萍 2022-08-02 09:28:30
—分享—

近日,在我县为期15天的“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还帮助他们增加了社会经验、丰富了人生阅历,为他们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提供了宝贵机会。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30余名大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我县正和镇朝阳村“夜宿梨山”红色教育基地,邀请基地发起者李安田讲述了红军过境桂阳“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感人红色故事;组织开展了“探寻红色足迹,重温长征精神”主题拉练,前往邓华故居参观学习,拉练路程长达40公里;开展了数十次乡村振兴调研,走进基层,融入群众,积极主动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活动还举办了一场“那夜星星亮晶晶”红色文化主题联谊晚会,合唱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中的曲目《四渡赤水出奇兵》和《过雪山草地》,真诚讴歌中国工农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经典朗诵了《人民万岁》,并配合生动的情景表演,向观众展现了令人敬仰的伟人形象。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面向正和镇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励志成长成才”主题讲座,分享学习经历,传递学习方法,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在“梨山夜话”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自己动手做饭,排演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乡亲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来源:新桂阳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