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 —— 八旬老人迷路中暑 警民合力救助护送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刘艳萍 2022-08-03 14:47:50
—分享—

在炎热天气下,年老体弱的群众外出容易身体不适。近日,我县一位老人在外出时迷路中暑,执勤交警和热心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开展救助,并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8月1日下午18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三名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身边车辆往来,十分危险。三人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试图与老人进行简单沟通,但老人状态不佳,沟通困难,不能清楚地表述家庭住址和子女的有效信息。经判断,老人有轻微中暑症状。

随后,过往爱心群众买来面包和水送给老人,三名辅警帮助老人服下,为她清暑提神,恢复体力。经过一段时间休整,老人神态有所好转。大家进一步与老人耐心沟通,在其身上发现了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最终通过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老人亲属。原来老人已年近八旬,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独自行走了3个多小时,最终因天气炎热出现中暑症状,坐在了路边。所幸众人救助及时,老人无大碍,并被安全护送回家。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3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