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聚力“十大重点工作” 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乡村大振兴 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邓琴 何禹军 编辑:刘艳萍 2022-08-04 14:51:09
—分享—

近年来,我县积极拓展“旅游+”发展模式,以红色文化为主题,融合多重元素,大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助力乡村振兴。



走一走红军长征走过的道路,听一段军民鱼水情的红色故事,正和镇朝阳村散发出独特的红色魅力。1934年,红六军团西征在桂阳留下“夜宿梨山 秋毫无犯”的故事,如今已经成为这里乡村旅游的新热点,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今天学习完‘夜宿梨山 秋毫无犯’的故事以后,我觉得很震撼,然后我想把今天学习到的红色精神,融入到我以后的生活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游客李美莉说。



为深入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我县依托原有的硬件设施和经济基础,联合桂阳县福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加速“夜宿梨山”农文旅融合产业园建设,着力融合红色景区、森林资源、古朴村庄、美丽田园、休闲资源等多重元素,发展集民宿旅游、农耕文化和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桂阳县福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罗芳娇表示,“我们将继续盘活现有资源,打造特色民宿餐饮,利用燕山民房建成‘夜宿梨山’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园,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热点。”



目前,我县正加快形成以“夜宿梨山”农文旅融合产业园、西河产业带为发展重点,推动农业与农产品加工及乡村旅游、农事体验、健康休闲有机结合,红色旅游、休闲观光、文史艺术研学等内容为一体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邓琴 何禹军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04/11688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