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创文在行动 塘市镇:“乡贤讲坛”构筑乡风文明新阵地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禹军 编辑:刘艳萍 2022-08-05 16:12:51
—分享—

村美不美,不仅要以环境说话,更要用文明衡量。塘市镇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建设“乡贤讲坛”,组建“乡贤讲师团”,邀请好人代表、乡贤人物等群体,开展文明宣讲,推动文明思想传播走深走实。

在塘市镇塘市社区,“中国好人”尹荷英正在和社区居民周小波交流家庭教育问题。今年34岁的周小波除了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还是塘市圩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如何跟孩子更有效地沟通交流,是她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听了尹老师的教育之后 ,我在家里知道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让他成长 ,然后在工作当中也能够知道如何教育幼儿园的那些小朋友。”塘市镇塘市社区居周小波欣慰地说道。

为扩大文明宣讲效果,塘市镇积极构建“乡贤道德讲坛”,定期邀请不同类型的专家、好人代表、乡贤人物、致富带头人等,巧妙地将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历史文化传统等,以质朴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把乡村振兴政策、乡风文明新思想新理念传到千家万户。

目前塘市镇已在18个村(社区)建立起新的“乡贤+”工作模式,并以“乡贤+典型代表+理论宣讲+价值引领”的形式,凝聚各层面的乡贤力量,引导群众弘扬公序良俗、摒弃陈规陋习,引领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活力、新力量。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禹军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3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