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南完小: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 无人机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新桂阳 作者:尹石宝 编辑:刘艳萍 2022-08-18 09:33:22
—分享—

2022年8月10日-14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举行。在此次比赛中,城南完小参赛选手欧阳睿、李奕霖两位同学首次参赛,在“旋翼赛编程空中搜寻赛”中一举拿下两个全国“一等奖”。

该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是青少年无人机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是教育部认证的2021-2022学年36项白名单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425名选手参赛,是一次全国青少年无人机“高手”齐聚的盛会。城南完小欧阳睿、李奕霖两位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编程能力、精准的空间判断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国赛中脱颖而出。

受疫情影响,参赛规模缩减,为了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城南完小创客室的老师们牺牲假期,和参赛选手巧妙利用有限的场地和设备,反复练习,盯着比赛练,瞄着对手练,针对短板练。

“双减”实施以来,城南完小紧跟步伐,在2021年上期成立城南完小创客室,开设科创类课后服务课,形成了低年级学搭建,中年级学编程考级,高年级学竞赛的教学模式。学生在课后服务课夯实基础,在假期集训中突破自我。这不仅充实了学生的课外知识,也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

“下一步学校抓住‘双减’机遇,继续推进科普、音体美教育活动,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设立专门劳动教育课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城南完小校长黄中美说。

来源:新桂阳

作者:尹石宝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18/11731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