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甘甜中学组织观看“夜宿梨山”主题思政课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禹军 编辑:欧阳泉 2022-09-02 15:27:25
—分享—

新学期伊始,甘甜中学组织学生收看“红色故事代代讲·夜宿梨山——郴州市‘开学第一课’”主题思政课。

随着屏幕里的内容从夜宿梨山红色教育基地转向李安田老人动情地讲述“夜宿梨山 秋毫无犯”故事的画面,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那段时期动人的军民鱼水情。随后,学校教师还结合我县苏维埃旧址、欧阳海精神等内容为学生讲述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

“开学第一课听了夜宿梨山的红色故事,仿佛让我走进了他们那个革命时代。接下来我将会认真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血脉在祖国大地代代相传。”甘甜中学高二学生雷宇娟说。

“我觉得这种(课程)形式非常新颖,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将夜宿梨山的故事和戏曲文化结合起来,这样让同学们更加有地气地感受到其中的红色故事与红色力量,也能够让大家对于这一个红色精神有更好的传承和了解。”甘甜中学老师龙政驰说。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禹军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2/1178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