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鸿喜:帮助一个学生 改变一个人生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邓超玮 夏峰 编辑:欧阳泉 2022-09-02 15:33:13
—分享—

有这样一个人,抱着“圆他梦即圆己梦”的想法,十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坚持捐资助学,为寒门学子带去希望,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他就是桂阳县鸿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鸿喜。

1996年,汪鸿喜考上郴州农校,当时因为家境贫困交不起2000多的学费,不得已放弃了求学之路外出打工,这也成了他一辈子的遗憾。从此,不希望看到还有困难学子走自己的老路,便成了汪鸿喜心底的一个梦想。在事业小有成就后,从2012年起,他开始爱心助学,先后全额资助了10个贫困学生,同时,每年还向县教育基金会捐献助学金。10年间,他在捐资助学上已投入了500余万元。

“通过我爱心助学之后,我想让那些贫困孩子不能再走我的老路,我想让更多的贫困孩子有书读、读好书,将来能给国家给社会带来有利的帮助,回报社会 。”桂阳县鸿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鸿喜说。

汪鸿喜所在的鸿达能源公司是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289人,每年交纳各类税费500万元以上。同时,每年为周边村民无偿提供生活用煤,积极帮扶残疾人、孤寡老人,多次获市县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

尽管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持续下滑,汪鸿喜依然坚持爱心助学。近日,在我县2022年“爱心助学”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暨教育基金募捐大会上,汪鸿喜现场向教育基金会捐赠15万元。

“尽管这两年,我公司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经济在持续下滑 ,效益也在持续的下(负)增长。 但是,这几年经过了我们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政策的帮扶,让我们企业挺过了难关, 所以这让我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来走这条帮困助学的事业路,我想把这份政府给我们的帮扶投入到更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在未来的路上能走得更远更长。”桂阳县鸿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鸿喜说。

帮助一个学生,改变一个人生。汪鸿喜决心用一生来坚持,帮助激励更多的学生,让“遗憾”不再上演。

桂阳县鸿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鸿喜表示,“爱心助学是我一生的梦想 ,也是我一生的事业, 只要我有一分能力, 我一定会发份光, 把我的爱心助学的事业继续延续下去。”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邓超玮 夏峰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2/11781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