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和镇:组建夜间巡逻队 巡出群众安全感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2022-09-02 15:37:03
—分享—

每到夜晚,都能在正和镇看到一支巡逻队的身影,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中,足迹布满每一座村落,为居民的夜间安全“保驾护航”。

夜幕降临,在朝阳村的乡间小道上,几名身穿反光背心,手戴红袖章的巡逻队员正在巡逻,这里大多住的是留守老人,也成了巡逻队的必经之处。每晚他们都要来这巡上一次,并来到村民家中询问是否有情况发生,是否需要帮助,听到村民说无事发生后,才会放心离开。

这支夜间巡逻队,是经正和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的一支由当日值班领导+值班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的组成的夜间巡逻队,每天晚上8点至11点,都会在辖区内开展巡逻任务,用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正和镇人大主席李泉华介绍道,“我们制定了常态化夜间巡逻防范方案,科学划分巡逻区合理调配巡防力量, 重点对偏远乡村,夜间人员密集活动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威慑。”

在开展夜间巡逻的过程中,巡逻队员还会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对群众开展用火用电、做好防盗、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呼吁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夜间巡逻队成立以来,正和镇社会治安更加稳定,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不少群众以志愿者身份主动报名参加巡逻,为共同打造和谐稳定正和镇贡献力量。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2/11781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