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创文在行动——曝光台 | 秒变“停车场”的城市绿岛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夏峰 编辑:欧阳泉 2022-09-02 15:39:59
—分享—

城市绿岛原本是用来给市民休闲的场所,但近日,县融媒体中心新闻热线接到群众反映,有一个绿岛却成了摩托车“休憩”的场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下。

这是百花路桂阳三中对面的一个绿岛,9月1日,记者发现这里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粗略一数,有200辆以上。除了少部分是按要求停在指定的划线区域内,绝大部分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都是随意停放,健身器材旁、马路旁、绿岛中间的消防通道都有停放,这让休闲绿岛彻底变成了停车场。这一场景把绿岛醒目位置树立的多块禁止停车警示牌映衬得十分鲜明。

而大量车辆的聚集,带来的首要问题便是垃圾增多,不少醒目位置都可见人们随手扔的垃圾。

记者了解到,这些乱停乱摆的车辆,绝大部分属于桂阳三中的学生,而且,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了,一直没人管理。

到了中午学校放学时段,记者看到,很多从桂阳三中出来的学生径直走向绿岛,骑着停放在这里的车辆回家,不少车辆还违规搭载了多人穿行在绿岛,让本就不宽的人行道挤满了行人、车辆,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大概二十分钟后,乱停在绿岛中的电动车、自行车基本被骑走,绿岛才恢复了原本空旷的样子。

联合拍摄: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桂阳县创文办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夏峰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2/11781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