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泉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进军训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编辑:欧阳泉 2022-09-05 14:43:0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9月5日,蒙泉学校邀请县司法局为初一新生带来主题为“让法律陪伴我们茁壮成长”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谢建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法律是什么?中学生需要掌握哪些法律常识,以及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强调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安全自护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让学生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7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