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美西河 “乡”约桂阳: 正和镇和谐村:借东风 促发展 振兴乡村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2022-09-13 16:32:50
—分享—

正和镇依山傍水、风光迤逦,是区域乡村游的一张闪亮名片,作为我县的东大门、融郴达江战略的桥头堡,该镇抢抓郴州首届西河乡村旅游文化节机遇,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节会,最浪漫的当属星空露营活动,活动将在童趣园项目基地举办。童趣园位于正和镇和谐村村域北部,坐落于美丽的西河水畔,拥有良好的山水田园风光,是西河风光带建设的重要节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儿童活动区、休闲观景区、舞台观演区、帐篷露营区等预计9月15日可以完工。

县市政公司现场施工人员王鹏介绍道,“为了顺利实施项目建设,我们每日工作人员有80人同时施工,每日工作时长10小时以上,我们管理人员每天在现场抓安全、抓进度、管质量,全力确保旅发大会顺利开展。”

和谐村、西河边、鹭山下,几十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忙碌着,郴州西河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农民丰收节、唐艺文旅网络推荐活动将在这里举办。山水间白鹭纷飞、花团锦簇,依托优美的自然资源,我县配套建设鹭山风情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2公顷,建设休闲观景栈道、百米叠水、湿地花海、无边荷塘等观赏区,是感受农趣、观赏农景、体验浪漫、以爱情为主题的农田景观。

正和镇和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黄凯说,“我们已经跟相关的旅游公司签订了合同,它在我们这里开发旅游资源项目,优先聘请我们这个村里面的村民进行务工。还可以带动我们村民,开更多的农家乐相关的这个餐饮项目,包括我们这个民宿项目,将来都是我们发展的一个主要目标。”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其中LOVE字母已完成造型和苗圃栽植,湿地栈道正在进行坝体边坡修整。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13/11822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