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昆曲研习社成立

来源:新桂阳 作者:唐和丹 编辑:欧阳泉 2022-09-14 15:17:14
—分享—




9月12日,桂阳昆曲研习社成立大会在县文化园桂阳昆曲传习基地举行。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桂阳昆曲研习社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



桂阳是湘昆的发祥地,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中国的昆曲列入了“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这个古老而优秀的剧种开始为世人瞩目。2006年,昆曲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当选的桂阳昆曲研习社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表示,将团结本地昆曲爱好者,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通过举办“桂阳昆曲”艺术传承、文化交流、戏曲艺术培训、“桂阳昆曲”历史文化挖掘与研究、“昆曲进校园”、“桂阳昆曲艺术展览”等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桂阳昆曲传承”与文化事业的协调发展,扩大桂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选举后,新老湘昆表演艺术家登台亮相,相继表演了昆曲西厢记《游园》选段、昆笛独奏《渭水秋歌》、昆曲《痴梦》片段、昆曲《惊梦》片段、昆曲《单下山》选段、昆曲戏歌《水调歌头》等昆曲名段,大会在湖南湘昆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文菊林以及她的弟子表演的昆曲《雾失楼台》中圆满结束。

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李梅玉,原湖南省湘昆剧团团长、湘昆表演艺术家唐湘音等出席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唐和丹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14/11825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