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查!桂阳公安交警再掀“摩电车”整治风暴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09-15 10:03:17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简称“摩电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劝导广大群众文明参与交通,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2日起,桂阳公安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摩电车”交通违法整治攻坚行动。

行动中,桂阳公安交警六个整治组每天12个小时不间断、不畏高温炎热战斗在路面一线,以城区主干道路为重点整治区域,通过设置固定检查点,加强辖区全路段全天候的整治管控力度,重点查处“摩电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打伞、酒驾、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行动围绕全县各重点路段、重要路口、农贸市场等流量大及事故多发路段,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在处罚的同时,交警也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以“重教育、轻惩罚”为原则,向过往车辆驾驶人、群众宣传不佩戴头盔、打伞、无牌无证摩电车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以及交通法规,并倡导驾驶人发挥“传输带”作用,提醒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筑交通安全防线。通过专项整治,使城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乘坐人佩戴安全头盔守法率在今年年底达到95%以上。

9月12日至13日,县局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797起,其中酒驾5起,醉驾2起,“摩电车”不戴头盔517起,收缴遮阳伞348把,教育群众1100余人次。

POLICE

交通违法成本

1

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

2

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的,扣留非机动车,罚款50元;

3

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扣留非机动车,罚款50元;

4

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按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罚款1000元、1500元、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

5

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不处理,会直接影响驾驶证更换申领及车辆年检等各种业务。

接下来,“摩电车”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强力推进,桂阳公安交警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再掀“摩电车”整治风暴,严厉打击各类涉摩电交通违法行为。请各位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