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聚力“十大重点工作” 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城市大提级 县交警大队: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 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2022-09-15 14:53:20
—分享—

为推进我县“戴帽工程”, 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降低道路交通风险隐患,减少伤亡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全县开展“戴帽工程”整治攻坚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时间为9月12日至11月底,县交警大队专门成立推进“戴帽工程”集中整治攻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牵头负责调度协调、督导考核、情况上报等。民辅警轮班上岗、分兵把守、通报考核、量化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谭小彬告诉记者,“我们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这里两天的整治,每天是安排了6个执勤点,分两个班,每班值班6个小时,主要的任务查处摩托车驾驶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逆行,还有就是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以“重教育、轻惩罚”为原则,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群众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切实强化路面安全管控,有效治理“摩电车”交通违法多发现象,为全县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通过这两天集中整治效果来看,目前摩托车驾驶员戴头盔率有了明显提升,第二个就是‘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谭小彬说。

开展“戴帽工程”整治攻坚行动以来,截至9月14日18:00点,全县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154起,其中不戴头盔967起,缴伞786把,整治初显成效。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15/11829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