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桂阳县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09-20 09:40:26
—分享—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继续在桂阳县城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采样时间:

早上 8:00-12:00;下午 15:00-18:00

2.采样对象:

城区无 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3.采样地点

城区内共 7个采样点(龙潭街道三个,鹿峰街道三个,正和镇一个),具体采样点名称及详细位置见附件。

4.检测费用

在指定时间和公布的采样点内参加核酸检测,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5.注意事项

(一)有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者,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不得在此次公布的采样点进行采样,应 按规定到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

(二)重点风险岗位从业人群按照原定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三)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四)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

(五)持有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不再重复采样检测。

(六)核酸采样前 30 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和槟榔等。

(七)采样期间,请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和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严格保持“一米线” 距离,不扎堆聚集,不逗留交流。

(八)采样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绑定儿童的健康码或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九)在规定时限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将视情况采取短信或健康码弹窗提醒,提醒后 2 天内仍未检测的转赋黄码。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9 月 19日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