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打赢“戴帽工程”专项整治攻坚战 | 我县开展城乡结合部“戴帽工程”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2022-09-21 14:43:35
—分享—

为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治理工作,自9月19日起,县整治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各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城乡结合部“戴帽工程”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摩电车”驾乘人员的道路安全意识。

9月20日,联合整治组在樟市山背路口、蒙泉路与宝山路交叉路口、珍珠大道牛巷口路口、洋市镇圩场设卡检查,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安装遮阳伞、违反载人规定等行为,并依法检查摩托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购买情况,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交警部门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以重教育、轻惩罚为原则,坚持‘首违不罚’,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强化路面安全管控,有效治理‘摩电车’交通违法多发现象。

当天,绝大多数的摩电车驾驶人都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未拆除摩电车前挡风板,执法人员立即拆除并对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

截至20日,我县“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违规摩托车1671辆,收缴伞具3702把,现场查处摩电车交通违法行为4454起,其中不戴头盔2938起,驾驶员、乘坐人戴帽率明显提升。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21/11853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