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禁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何卓 编辑:欧阳泉 2022-09-23 09:02:31
—分享—

9月22日上午,县禁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巫初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有关精神和省检察院督导我县禁毒工作情况,研究我县禁毒工作落实措施及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下阶段禁毒工作。

巫初华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全县安稳大局,当前我县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执行上级对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禁毒工作。要把握四个“零新增”。各乡镇(街道)要时刻警醒,全面开展涉毒、易染毒人员摸排,建立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统一管控到位;学校要常态化开展禁毒教育,加强未成年人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要严格管控涉毒人员和易制毒物品,继续加大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污水溯源、易制毒物品排查、养猪场排查等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深挖涉毒藏毒“中空地带”,彻底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切实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李志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要始终保持出重拳、用重典的态势,全力以赴防范毒品交易、涉毒吸毒、扩散蔓延等风险,加大打击力度,严控增量、消灭存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力度。对有涉毒嫌疑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对于上级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抓好落实、整改到位,行业部门要牵头,发现苗头性问题要严格予以打击。要加强工作调度,常态长效落实。县禁毒办要加强调度,县公安局要加强全面统筹,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县级领导钟宾、戴玲俐、邱平继、刘勇、周平、刘建平、李卫国、周杰、朱元清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何卓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2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