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打赢“戴帽工程”专项整治攻坚战 | “戴帽工程”持续推进 显出成效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2022-09-23 15:04:05
—分享—

9月22日,我县继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整治组在全县各大重点路段进行常态化设卡检查,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等行为,并依法检查摩托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等情况。

“现在对戴头盔这个事的整治力度还是很大的,每天都可以看到有交警在检查,我们作为市民也是支持这个(整治)行动的, 毕竟安全无小事嘛 ,规范一点 ,对行人也好 ,对开车的也好, 都比较好, 比较安全。”市民李何英说。

中午12点,正是下班通勤高峰时段,记者在芙蓉东路与欧阳海路交叉路口看到,虽然“摩电车大军”浩浩荡荡,数量众多,但是绝大多数驾乘人员均能遵守相关规定,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显著提高,阶段性“戴帽工程”整治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有极少数车主违规安装挡风板,交警当场对其加装的挡风板进行拆除,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教育。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戴帽工程”整治力度、宣传力度,严厉查处“摩电车”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群众的道路安全意识。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3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