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09-26 09:28:30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倡议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离桂,倡导本地居民就地过节。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或涉疫地区。出行前做好核酸检测,并向目的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返程后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返桂提前报备

非必要不返桂,外省或省内涉疫地区人员确需返桂的,需提前1天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通过电话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进行报备。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落实核酸检测

从外省或省内涉疫风险地区返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桂后实行3天2检,即抵桂后进行落地检1次,抵桂第三天落实第2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分级分类管控

境外入桂人员在第一入境口岸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桂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高风险地区入桂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中风险区入桂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全力配合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严控聚集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的要求,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落实责任,举办单位尽量缩小规模,严格落实参加活动人员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倡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事不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六、主动配合查验

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院、诊所、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图书馆、网吧、KTV、旅游景区、车站、养老院、看守所、学校、托幼机构等公共场所,一律扫场所码(绿码)、查验行程码后方可进入。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及经营性密闭场所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县城区设有7个免费核酸采样点(见附表),城区所有人员,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请市民关注核酸检测通告。

1.采样时间:早上8:00-1200;下午15:00-18:00

2.采样对象:城区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3.采样地点:城区内共7个采样点(龙潭街道三个,鹿峰街道三个,正和镇一个),具体采样点名称及详细位置见附件。

4.检测费用:在指定时间和公布的采样点内参加核酸检测,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