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巫初华调研城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加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编辑:欧阳泉 2022-09-27 08:50:18
—分享—

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巫初华率县应急、消防、市监、住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巫初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巫初华一行首先来到桂阳电信大楼、桂阳一所(熙诚酒店)、桂阳县湘蓉医院有限公司等地,重点查看了机房安全、建筑内外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是否运转正常等,并现场听取县消防救援大队、业主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巫初华一再叮嘱业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力抓实主体责任,要舍得投资金、舍得下功夫、舍得花力气,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巫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要压实责任,压紧压实产权单位、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做到“权、责、利”责任全覆盖。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常态化检查指导,督促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部门联动,县市监、住建、应急、消防等职能部门要与街道社区加强联动,完善共同监管、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加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督促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形成消防安全监管闭环管理,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巫初华还查看了已责令关闭不合规的制衣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巫初华强调,要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治理,对全县不合规、安全隐患大的小企业、小作坊进行全面摸排,边查边改、重点整治。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审核、强化监管,坚决把安全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副县长李卫国参加调研。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27/11873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