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争创“全国百强县”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何卓 黄磊 编辑:欧阳泉 2022-09-30 14:30:31
—分享—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县隆重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先烈英灵,以先烈为榜样,立足“四个定位”,为争创“全国百强县”汇聚磅礴力量。县委书记巫初华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公祭仪式。

深秋的烈士纪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朝阳照耀下的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全县各界代表在烈士纪念碑下整齐列队。上午9时许,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气势磅礴,慷慨激昂。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悠扬的《献花曲》中,礼兵们双手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碑前,巫初华上前代表各献花单位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列队瞻仰烈士墓、敬献鲜花。烈士纪念碑上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后镌刻着一个个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奋不顾身的桂阳籍革命烈士姓名。

杨君毅、刘久正、肖晖、阳征良、李胜利、曹伟、黎宾、许治国、贺龙跃、戴玲俐等县领导,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约400人参加公祭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何卓 黄磊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8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