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国庆假期后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的公告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10-08 09:07:50
—分享—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国庆假期后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的公告

全县居民:

当前因国庆假期人员流动较大,我省已发现多名外省来湘的新冠肺炎阳性人员,为全面提升我县区域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国庆假期后复工、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10月8日至10月9日在城区范围内为居民开展一轮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检测对象为我县城区内(包含龙潭街道、鹿峰街道及正和镇朝阳村相关区域)居民。

二、采样时间

10月08日-10月9日,具体采样时间以乡镇(街道)通知为准(详见附件)。

三、采样地点

由所在乡镇(街道)、社区、网格统一安排,根据社区网格员、楼栋单元长的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四、注意事项

1.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暂不参与本轮核酸检测,10月10日安排进校采样,未采样公职人员到就近的采样点进行采样;

2.重点行业从业人群按照原定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3.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黄码人员按原指定黄码采样点进行采样;

4.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人员不需重复采样;

5.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及48小时内从事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请及时向所在社区网格员报备说明;

6.请居民朋友根据所在(街道)的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采样过程中,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7.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8.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因个人原因没有及时采样检测的,后根据社区网格员、楼栋单元长的通知,到指定地点补采;本轮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系统查询结果。

请广大居民主动、积极配合本轮核酸检测工作,严格遵守核酸采样工作秩序,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生活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7曰

附件一:桂阳县国庆假期后城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及时间安排

附件二:桂阳县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常设采样点详情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