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籍举重运动员王佳丽亚锦赛夺冠 斩获中国队首金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邓龙 编辑:欧阳泉 2022-10-10 08:58:08
—分享—

2022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于巴林当地时间10月8日晚拉开战幕,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桂阳籍选手王佳丽以抓举81公斤、挺举105公斤、总成绩186公斤的成绩摘得冠军。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举重亚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小将王佳丽于2002年出生于郴州市桂阳县,本次亚锦赛是她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抓举比赛中,受到选手频繁更改重量的影响,王佳丽开把80公斤虽然举起但因超时被判失败。第二把81公斤成功,第三把试举85公斤没有成功,最终王佳丽以81公斤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公斤锁定抓举金牌。挺举比赛中,王佳丽展现了绝对实力,100、103、105公斤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总成绩达到186公斤,成功锁定全部三枚金牌。

目前,女子49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及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桂阳籍奥运冠军侯志慧在2021年塔什干举重亚锦赛上创造的96公斤、213公斤。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邓龙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10/11916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