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个最”的指令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10-10 09:07:41
—分享—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个最”的指令

(2022 年第 16 号令)

当前, 国内、省内疫情形势愈发复杂严峻,10 月 8 日永兴县 输入一例感染病例。各乡镇 (街道) 、单位在全面彻底做好返乡人 员排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以下 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最广泛的宣传各地要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 促发展”活动,深入村组 (社区、网格) 、深入农户 (住户) 家庭, 通过走访、座谈、村民小组会议、屋场夜话等形式宣传防疫政策, 并通过他们向在外省及省内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务工、经商的亲 戚朋友宣传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入 (返) 桂务必先报备,配合 落地检、“三天两检”等防疫措施和要求。机关干部要下沉网格, 采取包楼、包户方式,逐户开展“扫楼”“敲门”入户宣传,确保不漏 一户、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 宣传版面、微信公众号、小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返乡报备政策 和当前疫情形势。各单位固定标语不少于 10 条,村组 (社区、网 格) 不少于 6 条。县融媒体中心要利用现有平台每天至少推送 1 条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村村响”广播每天不少于 3 个时段播放 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在全县范围内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二、最有力的劝导。各乡镇(街道)要对流动人 口台账再一 次核实,要安排专人给外出人员再打一个电话或发一次微信,告 知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特别对本辖区近期尚在疫情高发区域的人员进一步核准具体地址,劝导其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全县所有 公职人员要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联系在高中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 地的亲属,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特殊情况必须返桂的,务必提 前1 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入湘报备”程序进行报备,入 桂时配合落地检、至少落实“三天两检”等防疫措施和要求。

三、最严格的报备。各乡镇 (街道)、各单位要建立报备台账, 登记返乡人员信息,要对所有干部职工、村组 (社区) 干部、党 员、网格员进行“入湘报备”填报程序培训,将“入湘报备”小 程序链接和二维码推送到微信朋友圈和村组微信群,务必让本辖 区在外人员了解政策和流程,最大程度提升返乡报备登记率。村 组 (小区、 网格) 主要路口显眼位置要张贴“入湘报备”填报程 序宣传海报,要组织干部职工进村 (社区、 网格) 入户宣传返乡 要提前报备登记等相关政策。凡判定为密接、次密接者而未报备 者,所有涉及人员的隔离、核酸检测等费用由其个人承担。对不 报备或报备时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导致疫情输入和传 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四、最有效的管控。严格执行“入桂先报、入桂即查、入桂 即检、入桂即管”措施。各地对入境、密接、次密及中高风险地 区入返桂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措施;对疫 情严重地区报备的入返桂人员要主动对接行程,人盯人落实好跟 踪管理,不得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对所有省外及省内有疫情地区 返桂人员要建立好返乡人员管控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跟踪管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按时核酸检测等管控要求 即 日起,凡出现辖区内省外返乡人员管控不到位的, 由疫情防控 部直接将线索移送县纪委监委, 由县纪委监委核实后对相关予以追责问责。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 年 10 月 9 日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