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舂陵碧波漾 飞鸟云上来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陈勇 唐治国 张吉安 编辑:欧阳泉 2022-10-14 10:09:34
—分享—

近日,湖南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来客”,形态呆萌的鹭鸟成群结队在浅滩优雅涉猎着,欢快的鸣叫声此起彼伏回荡,蔚为壮观,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白鹭

近年来,随着桂阳对舂陵湿地全面进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高标准保护,从源头截断生产生活污染对水质的破坏,舂陵国家湿地公园的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不断增多。

白鹇

牛背鹭

从公园鸟类监测显示,栖息于舂陵湿地的鸟类已从原来几十种增加到现在的155种,其中,有鸳鸯、灰鹤、普通鵟、黑翅鸢、褐翅鸦鹃、蓝喉蜂虎、彩鹬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和珍贵鸟类20余种。

鸳鸯

蓝喉蜂虎

“舂陵碧波漾、飞鸟云上来”的壮观画面逐渐成为常见场景。因持续坚持生态发展,近日,桂阳县获评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获得了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县的“入场券”,开启了更高标准的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陈勇 唐治国 张吉安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14/11933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