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疫情持续新增,郴州疾控紧急提醒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10-14 10:15:03
—分享—

      9月29日至10月11日,省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69例,已波及全省14个市州45个县市区,其中外省入湘发现的感染者达 89例,省内外防输入和本地疫情传播的压力持续增加。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新疆、西藏外溢病例数依然比较多,内蒙古、甘肃、湖北、广东等多地疫情仍在进展。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郴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01

严控聚集活动

      鉴于当前省内疫情形势,10月31日前各地要严格聚集性活动及大型会议管理。对确需举办的,应倡导线上举办,小规模举办,实行“一活动一防控方案一应急预案”。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02

提前报备行程

       所有从外省入(返)郴人员至少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同时通过登陆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公众号,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特别是有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区(详见下表)旅居史的入(返)郴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

03

入郴实行落地检

    所有从外省入(返)郴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郴后实行3天2检,即抵郴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郴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04

强化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告知近期旅居史,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

05

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水果市场、菜市场、商超等)、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省场所码”。

疫情防控,

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