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万名干部下基层 排忧解难促发展”调度会召开 | 狠抓作风 强力攻坚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精准落实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编辑:欧阳泉 2022-10-14 15:08:41
—分享—

10月13日晚,全县“万名干部下基层 排忧解难促发展”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巫初华要求,要直面问题、精准破题,强化举措、强力攻坚,狠抓作风、狠抓落实,切实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精准落实,全力推动下基层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事项调查处理结果,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万名干部下基层 排忧解难促发展”工作。流峰镇和县委驻枫溪村特派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巫初华强调,要直面问题、精准破题。从县领导下一线明察暗访和县联合督查组反馈情况来看,目前下基层活动存在“认识还没提上来、干部还没沉下去、合力还没聚起来、管理还没做到位”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特派组、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真正“将问题破题、向挑战宣战、对短板叫板”,堵住每项工作的漏洞,盯紧每项工作的细节,采取更有力措施抓实,全力把“万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这项全县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要强化举措、强力攻坚。县委重点工作特派组要聚焦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四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重点,抓出成效。在森林防火方面,要全面走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明晰责任山头,分小组包村组,全力盯住人、管住片;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保持高度警惕,严管、严查外来人员,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大巡查力度,突出抓好农村消防、“戴帽”工程、防溺水等工作;在信访及社会稳定上,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重点人员,注重群众工作方法,加强心理疏导,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狠抓作风、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县委重点工作特派组下到村组后,要迅速“沉下去”,全面了解所驻村情况,走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不当“甩手掌柜”;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性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能够快速、精准、有效传达到最基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从严督查,对作风漂浮、行动迟缓、久督未动、消极应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切实以强有力的督查保障重点工作高效推进、精准落实。

李志强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要认真分析、补齐短板,把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瞪大眼睛、开足马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夜夜睡不安稳”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平安,各乡镇(街道)街道、村(社区)、各行业部门、各特派组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整体联动、高效运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守好桂阳的平安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县领导杨君毅、刘久正、肖晖、曹伟、黎宾、许治国、贺龙跃等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14/11934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