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通告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10-21 14:05:25
—分享—

当前,全县森林火险等级达到极度危险级别,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全县范围内山林及林区周边禁止抽烟、沤火土灰、烧田边草、烧稻杆,禁止上坟烧香烧钱纸等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二、相关监护责任人要认真履行痴、呆、傻、聋、哑等人员的管理职责,如因监护责任人监管不到位而引发森林火情的,依法追究监护人相应法律责任。

三、对无视禁火令,擅自野外用火的,坚决以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一律予以拘留。

四、因野外用火造成烧山的,坚决以失火罪论处,按照刑法从重判刑。

桂阳县森林公安局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