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仁义镇何花村特派组:实打实解难题,心贴心促发展

来源:新桂阳 作者:申志 编辑:欧阳泉 2022-10-25 20:06:14
—分享—

新桂阳10月25日讯(通讯员 申志)“再等上一段时间,咱就有自来水用啦!”开着拖拉机出门晒谷的花园11组村民李纯桂每见到一位邻居,都忍不住要向他们传达这个好消息。多年来,小组村民一直喝的都是地下水,“天干了这么久,以前的水源都干了,没有水生活了,政府现在又给我们找了新水源,给我们解决了用水问题”,村民李同林激动地说。

自桂阳县“万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开展后,县委驻仁义镇何花村特派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解决实际困难。

“你现在家里有什么困难?”“靠什么来维持生活?”“身体怎么样?”每到一户,特派组都会仔细查看村民住房环境和用水用电安全情况,热情与村民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特派组经实地调研了解到今年因连续干旱,3个多月未降雨,导致何花村花园11组、花园9组水源枯竭,400余名村民饮用水断供。发现情况后特派组立即召集组里村民开会讨论,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寻找解决办法。经了解到后背山上有一处水源可以解决饮水难题后,特派组立即跋山涉水实地勘察,并邀请水利部门专业人士现场勘探,科学评估,制定有效方案,经全体村民集体同意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施工作业,目前水池已筑好,预计剩余管网10月底前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花园11组、花园9组村民用水需求,特派组用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新桂阳

作者:申志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25/11977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