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积极开展“四进”,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来源:新桂阳 作者:田志福 编辑:欧阳泉 2022-10-26 20:16:17
—分享—

新桂阳10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志福)“听在城里女儿说电子医保码看病买药很方面,今天我们老人在农村也可以办理电子医保凭证了,以后看病买药不带手机直接刷脸就可以了,太感谢县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专门来农村,为我们这些老年人办医保电子凭证。”桂阳县欧阳海镇廖家村龙大爷高兴地说。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让更多参保群众享受到“医保码”带来的便利。桂阳县医保部门专门组织医保工作小分队携带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开展“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农村”等“四进”活动。

“四进”活动现场,医保工作人员用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依次给大家进行人脸识别及认证激活,耐心细致地为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功能,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让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贴心医保服务。

截至10月24日,桂阳县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人数374598人,激活率达53.2%,电子凭证结算率达44.6%。

来源:新桂阳

作者:田志福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