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浩塘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暨禁毒签名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婵 编辑:欧阳泉 2022-10-26 20:29:10
—分享—

新桂阳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婵)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筑牢青少年禁毒思想防线,增强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10月26日上午,浩塘镇党委、政府联合县法院、仁义派出所在浩塘中心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暨禁毒签名活动。

遇到校园霸凌应该找谁去?哪些行为可能构成违法犯罪?活动中,县法院工作人员以生动的案例配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向在校师生们讲授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事件,通过真实案例,从刑事和民事的角度给同学们算了一笔“帐”,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不欺凌、不受欺”,让学生了解在家庭、社会、学校中所享有的权利,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遭遇侵害时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答题互动,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和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

“同学们知道《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为什么一个跟斗能翻十万八千里却翻不出如来佛祖的五指山吗?这就是‘法’的力量。”仁义派出所副所长黄忠一出口就吸引了所有同学的注意,二十余年的公安工作经历,让他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他重点围绕“法”和“爱”两个方面,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浩塘中心校法制副校长朱庆文还给同学们科普了一些禁毒知识,告诉孩子们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如何正确举报毒品犯罪同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抵制吸毒、贩毒现象,从自己心灵深处筑起一道禁毒、拒毒的长城,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在写有“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大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坚定自己的禁毒决心。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婵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26/11981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