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巫初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李勇 编辑:欧阳泉 2022-10-27 12:30:20
—分享—

10月26日晚,县委书记巫初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等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抓好学习培训、立体化开展集中宣讲、全方位深化社会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会议精神,审议《桂阳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紧盯主要工作目标,严格按照我县的《实施方案》,细化包保措施,加快摸清底数,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签订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调度指导,加强督查督导,切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对县烟草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县信访局通报表扬的决定(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突出正向激励。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担事的良好环境。要突出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大局,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争先创优。全县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当先进,勇于担当,勇于攻坚,勇于争先,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李勇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27/11984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