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集采惠民政策 为群众就医减负

来源:新桂阳 作者:桂阳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欧阳泉 2022-10-28 11:20:50
—分享—

10月26日,桂阳县医疗保障局联合桂阳县中医医院在舂陵江镇汪岭村举行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宣传及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解答咨询80余人次。

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集采药品、耗材政策,桂阳县医保局深入基层面对面宣传国家集采政策,并发放宣传资料,以最直观的形式讲解集采的优势,让老百姓认同集采药品,放心去购买集采药品,真正达到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的目的。

自2020年1月1日以来,我县已陆续启动了国家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药品带量采购、湖南省抗菌药品、各省际联盟的带量采购。国家带量采购药品平均降幅为53%,省抗菌药带量采购药品平均降幅为35%,国家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价格由原均价13000元降至700元左右,大大降低了慢性病、重大疾病患者的负担。随着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分批推进,逐步推开,将进一步扩大可采购药品范围,老百姓所需的各类常用药品将逐步纳入带量采购范畴,更大减轻老百姓的就医负担。

来源:新桂阳

作者:桂阳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7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