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职业技能培训“授人以技” 让“新技能”变成“金饭碗”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欧阳泉 2022-10-31 15:11:03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我县围绕产业发展和就业稳定大局,加强新业态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让“新技能”变成“金饭碗”,拓宽群众就业路。

在全县“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活动暨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现场,50余名学员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育婴员培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口令和手法不断练习手指操、排气操,现场教学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参加培训的学员由所在社区推荐,课程结束后,将由人社部门牵线,100%为学员推荐就业。

学员蒋细梅说:“我们是通过社区的推荐,来这里免费培训育婴员的技能,这里有专业老师指导我们,我在这里学到了好多东西,比如带小孩的脐部处理,还有月子餐,这些都对我的帮助都很大,等我们学好了之后,可以往育婴员这些方面发展。”

我县结合县域产业发展、培训需求等方面精准施策开展各类培训,推出“送技能进村、培训+订单、培训+推荐就业”等模式,多措并举开展培训,频送政策“福利”。去年,全县职业培训总人数完成4392人,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2794人,创业培训770人。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淑军表示,“我们将紧贴社会产业企业个人发展需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以职业技能培训来提升就业质量,稳定就业岗位,点燃人才振兴‘新引擎’”。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31/11995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